春去夏来,疫情期间可开空调吗?
四月下旬的成都,天气越来越热,最高气温已达到31℃,相信不少人在思考,疫情期间,可以开空调了吗?开空调要注意些什么呢?让我们听听专家教授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
孕期怎样规律生活?饮食如何安排?
怀孕后,很多食物即使妈妈们不想吃,身边的家人朋友也会让你多吃点,理由是:这时是一个人吃两个人用,多吃无妨,体重长得多了也没事,以后再减就是了,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殊不知,其实,孕期“不恰当”的营养(既包括过剩也包括不足,而且现在多以过剩表现居多)对孩子和妈妈的健康都是不利的。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
疫情之下,孕妈妈如何通过饮食管理好自己的血糖?
孕妈妈由于特殊生理状况,免疫系统承受自身和外在双重压力,使其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易感人群,而妊娠合并糖尿病又使得抵抗力进一步下降,所以管理好自己的血糖是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保护好自身免疫力的关键,也是增强抵抗病毒感染能力的有效措施。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
疫情之下一线医务人员膳食建议
一线医务人员,特指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临床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用餐时间少,工作时需减少排便频次。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
新冠肺炎爆发期间老人饮食要吃好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疾控中心有关8866个病人研究发现,新冠肺炎对患有合并症的老年人影响更严重,全部患者中近一半(47.7%)为50岁及以上;总病死率预计为3.06%,在诊断为重症肺炎的60岁及以上老年男性患者中,病死率高达9.47%。因此,降低老年人群被感染的风险十分重要。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
饮食战“疫”——孕期每天如何摄入足量牛奶
妊娠期是生命早期1000天机遇窗口的起始阶段,《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特别强调孕期妇女应增加奶、鱼、禽、蛋、瘦肉的摄入。其中,孕中晚期妇女应在孕前平衡膳食基础上,每日额外增加200ml的奶类摄入(孕前每日奶类摄入300ml),每日奶类摄入量应达到500ml。但是很多孕妈不喜欢喝奶,受不了那个奶味儿,这对于孕妈以及宝宝的营养健康肯定不利,那我们孕妈们应该如何保证每天足量的奶类摄入呢?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
抵抗自由基,蔬菜水果怎么选?
自由基是人体生命活动中各种生化反应的中间代谢产物,其种类较多并且具有高度的化学活性。大量实验证 实,人的衰老和很多伴随疾病都与自由基相关,过量的自由基会引起细胞、机体的损伤,从而导致人体衰老以及多种疾病的发生。
发布时间:2020-03-10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