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召开党支部工作会 暨检后健康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
点击:3645

      7月1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暨检后健康管理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礼华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全体会议公报》展开学习,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委员姜俊成、徐世军和杨波参会学习。

 11.png

      党支部将始终做好协会工作政治引领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积极研究协会相关工作。支部会议后,组织相关专家针对医院健康体检后如何开展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协会党支部书记唐礼华、协会会长周黎明、协会基因与健康管理分会副会长姜俊成、成都中医药大学徐世军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高博核工业416医院体检中心黄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体检中心曾莉、成都中医大体检中心李燕、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曾红莲和杨波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22.png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检后健康管理工作”展开交流。首先由此次会议承办单位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体检中心曾红莲主任介绍了本院在铁路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和学科发展中的经验;随后,与会专家先后就本机构检后健康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交流、建言献策,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协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针对目前健康管理行业内缺乏检后服务包和健康管理收费难等问题,建议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牵头制定项目服务包,以“统一服务包+精准服务包”的模式,实现合理梯度收费。

二、针对检后健康管理缺乏行业标准的现状,建议由协会提出四川省级的行业标准,开发管理工具,统一流程和规范。

三、针对体检机构人力成本高,健康管理师不足的情况,建议由协会牵头组建健康管理师人才库,实行注册健康管理师制度,分场景对健康管理师进行职责和技能培训,为体检机构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专(职健康管理师人才资源,满足机构用人需求。

四、针对行业内人才梯队建设滞后的情况,建议协会牵头增加培训班及学术会议的频次,做好行业内培训。

五、针对居民对健康管理工作知晓率不高的现状,建议协会和体检机构深入合作,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六、针对目前健康管理产品在体检机构中的引入难题,建议协会帮助体检机构建立合理合法的健康产品引入方式,支撑体检机构健康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协会将努力为体检机构提供检后健康管理专家支持和相关健康管理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