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专业协会支撑的居家健康管理项目将落户龙泉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点击:3613

7月15日,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市科技青年联合会主办,龙泉驿区西河街道滨西社区协办的居家健康管理项目交流评审活动在滨西社区居家健康管理科普馆成功举办。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和成都市科青联相关专家及滨西社区相关领导出席。

福照护家居家健康管理项目是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成都市科技青年联合会和成都市上联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实施。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开展具体运营工作。运营公司依托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的医疗资源、健康管理专家资源、健康管理师资源及照护专业培训资质;依托市科青联信息科学专委会、医药健康专委会、青年医师专委会等力量,开展智慧居家健康管理服务的运营工作。

本次活动由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牵头组织相关专家,面对面与社区交流,对社区反映的健康管理需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福照护家居家健康管理项目建设成果进行了考察,对已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审。

参加评审专家来自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干部科、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康复科四川省人民医院营养科、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照护部。

1.png

由居家健康管理项目运营团队负责同志从运营机构基本情况、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创新亮点、专业照护师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保护、照护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健康管理服务包、家庭营养管理、健康化居家改造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介绍。

滨西社区党委副书记贾贵芳介绍,社区共有60岁及以上老人3238人,占社区总服务人口的15%以上,社区养老需求迫切。社区党委不断创新探索社区养老服务方式,利用社区公共空间引进机构,为居民提供社区养老的更多可能,让老年人不仅能够正常生活,并且生活质量还要好。走进福照护家居家健康管理项目,紧急救治、慢病预防、心理健康、营养管理、居家改造等科普知识展示顺着走廊一路延伸向内。项目提供的服务不仅限于单纯的老年人生活照料,更重要的是通过智慧化、科学化手段帮助老年人科学管理身体,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时间更长、质量更高。如大部分老年人日常涉及的营养管理、慢病调理以及一些老年人可能涉及的术后恢复等对于晚年生活质量至关重要但又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项目都可以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智能设备帮助老人及家属一起解决。机构办公点驻扎在社区,其服务的社区老人有紧急需求时,呼叫15分钟内,工作人员即可抵达现场。同时,项目将充分链接自身资源,每年开展科普讲座、义诊等公益活动,在面向滨西社区居民提供有偿服务时,将给予折扣,并对社区部分困难老人及空巢老人提供一定的公益服务和免费设备。项目目前已经从滨西社区招收了部分居民进行就业培训,未来就业岗位提供也将优先考虑滨西社区。今年底前至少培训20人上岗,明年还计划培养200人上岗以及向社会输出。社会化运营健康管理服务进入社区,让我们滨西社区养老有了更多可能!

2.png

随后,与会专家先后就福照护家居家健康管理项目建设中的创新点进行交流,充分论证,并结合实际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审。对项目高新技术含量、行业发展前景、预期目标的合理性及可行性、组织实施的能力和条件、技术水平、市场评价、资金筹措及投资合理性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下一步,协会及科青联将努力为福照护家居家健康管理项目提供健康管理专家支持和相关健康管理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