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
点击:1753

2021年2月28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第七教学楼顺利召开。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省肿瘤医院、西部战区医院、省(市)疾控中心、省妇幼保健院及相关专业学会、机构等理事专家及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参会。

1.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方云出席并致辞,他讲到: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要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卫健委也在大力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健康管理更加凸显出重要作用和价值。目前,学院调整和恢复成立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管理研究所,学院将和相关协会、各级医疗机构和各位专家共同推动健康管理体系的研究、项目规划、人才培训和产业融合,实现人才、信息和技术等联动发展。

本次会议由唐会长主持,按照会议议程,理事们听取了2020协会工作总结,主要工作:本年度通讯理事会方式审议协会重要工作5项、主办全省性学术会议2次、专题讲座1次、开设专业性培训3主办四川省第四届健康管理师技能竞赛、举办科普讲座10次、为会员举办继续教育讲座4次、在蒲江县鹤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管理师实训基地、积极组织抗疫及捐赠物资活动。

2.jpg 

随后,理事们还听取了2021年的协会工作计划及安排建议:举办一次针对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四方高峰论坛;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及健康管理专业相关分会;举办健康管理师等级认定培训及四川省第五届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举办系列健康管理师专项能力及适宜技术培训;组织专家研发检后患病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包并制定相应健康管理职责及能力要求。

各位理事就2021年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针对拟举办的高峰论坛和检后患病风险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包给予了高度认同,认为高峰论坛将聚合健康管理多方资源,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健康管理专业“产学研”的高度融合;作为专业行业协会,健康管理服务包的制定将对健康管理服务落地规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理事们对拟成立的健康旅游分会、保险与健康管理分会、皮肤与抗衰老分会和神经调控专委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拟任名单;增补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健康行为与社会医学系高博教授核工业416医院体检部黄薇主任为协会理事

  会议希望全体理事围绕2021年的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履行理事职责,为协会工作献计献策,共同推进四川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