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发展——2021年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照护师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
点击:1178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和 “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省卫生健康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激励卫生健康从业人员工作热情,推动卫生健康行业蓬勃发展2021年9月11日四川技能大赛——2021年卫生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照护师)决赛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承办、成都护理学会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

本次大赛邀请了高校、医院和行业内卫生健康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来自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100余名卫生健康相关工作人员到场观赛。

1111.png

1112.png

1113.png

   (比赛现场剪影) 

按照大赛规则及程序,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8月28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市州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和专业协会推荐300选手在成都参加初赛笔试,最终健康管理师和健康照护师两个竞赛项目均按成绩高低排名选取前30名选手进入各项目决赛。

决赛结束后,主办方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教处何鸿副处长到场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杯。

001.png

健康管理师决赛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绵阳市中医院周径荣获一等奖;资阳市人民医院李玥玲、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宁舒婷、巴中市中心医院朱以丹荣获二等奖;富顺县妇幼保健院王联芬、四川省南充卫生学校张红宾、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熊文莉、四川省内江医科学校李建、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曾连荣获三等奖;资阳市人民医院林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肖红、四川华西医院宋镭等10人荣获优秀奖。

1114.png

健康照护师决赛项目是规定选手在限定的时间里,通过3个照护技能项目考试,注重照护过程中的沟通交流动手操作等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巴中市中心医院赖春荣获得一等奖;资阳市人民医院胡培岚、资阳市人民医院陈晓雪、广安市人民医院吴静荣获二等奖;雅安市人民医院蒲雅英、巴中市中心医院陈环、雅安市人民医院杨娟、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夫翠和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文春梅共5人荣获三等奖;成都今夏为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刘亮亮、中江县中医院李嘉、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叶莹等10人荣获优秀奖。

1115.png

此外,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为健康管理师10名选手颁发了“2021年十佳健康管理师”证书,后20名选手颁发“2021年优秀健康管理师”证书;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和成都护理学会为健康照护师项目前10名选手颁发了2021年十佳健康照护师”证书,后20名选手颁发“2021年优秀健康照护师”证书。

1116.png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四川省健康管理师行业的一次全面的检阅和提升,也是促进健康照护师新职业技能人才的储备与培养促进我省健康管理事业的快速发展推动照料护理行业跃步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在健全职业技能标准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卫生健康职业的规范化培训和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为专业人才的成长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开启全省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