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管理项目专家交流会暨体重管理规范化试点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点击:271

12月7日下午,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与德阳市人民医院在该院召开体重管理项目专家交流会。四川健康管理师协会党支部书记唐礼华、协会理事/华西附四院康复科主任唐奇、西部战区空军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硕、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琳、德阳市人民医院全周期中心、医务部、健康管理中心、内分泌科、胃肠外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等相关专家共同参与了讨论活动。

陈琳副书记首先重点介绍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在开展体重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为推进体重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德阳市人民医院在2016年成立了肥胖减重中心,目前已形成了由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康复科、营养科、心身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中医科、胃肠外科等多学科联合的MDT专家团队,从不同专业角度进行全方位体重管理。在此基础上,陈书记希望省健康管理师协会能在今后的工作给予支持,并加强学术交流与互动。

image.png

交流会上,德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胃肠外科、健康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体重管理的具体举措及成效。

随后,协会专家唐奇教授、李硕教授通过各自的专业领域分享体重管理经验,对超重与肥胖患者提出“三师共管”、院内院外跟踪服务、多学科协作分工的体重管理科学体系思考,以生活方式干预为基本策略,在智能化健康管理模式中实现营养饮食、运动锻炼、心理辅导、健康教育等干预措施。专家们还讨论了非生活方式干预的体重管理手段,包括药物、手术等手段的适宜范围。

唐礼华书记对德阳市人民医院在体重管理工作方面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其多学科、全周期、数字化的体重管理模式也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代表协会授予德阳市人民医院体重管理规范化试点单位的牌匾。希望德阳市人民医院联合协会专家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体重管理规范化干预,造福更多肥胖及相关慢性病患者。

image.png

最后,协会专家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德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中心和减重联合门诊,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