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健康管理人才,共筑校会协作平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开展人才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点击:1479

       2023年4月21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协会唐礼华书记、协会项目组曾主任及付涛等一行到成都东软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就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image.png

       交流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志鹏详细介绍了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相关专业设置及教学情况,强调学院注重“医管”、“医工”学科融合背景下对学生实践能力和新兴科技应用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特色,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应用型医疗健康管理人才的培养目标,突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实现实践育人的根本路径,希望协会能以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模式、职业能力提升、实践教学课程建设、健康管理人才输送等方面能进一步的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唐礼华书记就健康管理与健康服务行业现状及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肯定了“校·会”合作的意义与前景,并强调推动健康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多学科融合的必要性。结合协会当前开展的项目,唐书记表示可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展开合作:一是以应届毕业生技能提升、实习就业为契机开展专病健康管理、体重健康管理专项人才的联合培养;二是针对东软学院信息技术的优势特点,探讨信息健康管理专项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围绕学校健康产业科技园建设,打造健康管理专项人才实训基地;四是在成都东软学院设立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点的建设工作;五是在健康管理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image.png

       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对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与协会开展交流活动给予肯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对接,推动学生培养、教师成长、科研项目等各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学院常务副院长宁琳教授结合学校健康产业科技园区关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验、实践平台的建设,阐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远景规划,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内容进行落实和部署。      

      通过“校·会”合作,借助协会专业优势,结合东软学院自身特点,深化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为健康管理领域发展培养更加专业、优质、高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