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以病人服务为中心,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点击:1601

为深入贯彻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202346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协会唐礼华书记、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与社会行为学系高博副教授等一行走访德阳市人民医院,交流探讨医院开展健康管理服务新机制。

德阳市人民医院麦刚院长、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陈琳副书记、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办公室周炜主任、健康体检中心刘小琴主任等出席座谈会。麦院长首先介绍了德阳市人民医院目前开展的健康管理主要内容和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医院在2018年率先提出以病人服务为中心开展全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理念,其目的为了切实解决病人就医问题及院外健康管理服务。之后,成立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办公室,通过协调全院各个科室和部门,努力做到真正意义上围绕病人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协会一行专家对该院的健康管理服务理念给予高度评价。

image.png

座谈会后,在陈琳副书记的主持下,举行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及专家授课讲座。麦刚院长和唐礼华话书记分别致词讲话。

唐礼华书记代表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向德阳市人民医院授予理事单位牌匾。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高博教授作了《健康管理师在临床的实践和发展》的讲座。全院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医护工作者共同参加讲座活动。

image.png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帮助医疗机构切实做到围绕病人,着力推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服务为中心的宗旨,提升服务对象的依从性,赋能医疗机构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