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召开风险评估与食品安全犯罪鉴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1-06
来源:
点击:1342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近一年来一系列的食品安全事故,引起了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国家及各个省市陆续启动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了对食品违法生产惩治力度,食品安全成为了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为了推动我国食品安全学、司法学界对食品安全犯罪问题的重视, 规范食品安全犯罪涉及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物等严重超标的相关判断标准,提升法定鉴定机构的鉴定能力,有效打击食品安全犯罪、保障广大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12月31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承办的“风险评估与食品安全犯罪鉴定研讨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会议由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理事长张立实教授主持,来自国家风险评估中心、四川大学、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司法厅、四川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卫生局、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20余名相关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们与司法部门的领导针对食品安全犯罪有关的食品添加剂及掺杂掺假等方面的定性、定量进行了热烈的谈论并达成共识。

 

 

四川省食品卫生安全学会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