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保险+健康管理”新模式,赋能保险经理人——健康管理专项能力(保险方向)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5
来源:
点击:1515

2021年6月3日,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联合太平人寿高新支公司主办,成都医护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健康管理专项能力(保险方向)培训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太平人寿近500名保险经理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去年,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出了《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该《通知》的贯彻落实,不仅有力促进商业健康保险稳健发展,更重要是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提到“鼓励企业个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及多种形式的补充保险。丰富健康保险产品,鼓励开发与健康管理服务相关的健康保险产品。促进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体检、护理等机构合作,发展健康管理组织等新型组织形式。到2030年,现代商业健康保险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商业健康保险赔付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显著提高”。因此,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作为四川健康管理服务行业的专业机构,有责任有义务推进四川省保险行业健康管理的规范化服务,积极配合保险公司开发健康管理专项培训课程,帮助更多保险经理人树立健康管理理念,普及健康管理知识,学习健康管理技能,提升客户经理健康素养,通过保险经理人的健康知识宣教,以减少客户发生慢性疾病的风险。

本次培训班课程以健康管理知识和健康管理在健康保险中的应用等八大板块内容,涵盖各维度的健康管理知识。授课老师主要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及省内健康管理知名专家。课程结束后,将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组织考试,学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协会颁发的“健康管理专项能力(保险方向)合格证书

 1.png 

2.png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自2017年以来,率先在中国人寿保险德阳市分公司成功举办了多期保险经理人健康管理专项能力培训班,后期也在相关保险公司开展了多期相关培训,得到了学员及公司的充分肯定。通过对寿险经理人的培训,辐射更多人群更系统的科学健康管理,也是健康管理保险行业培训的核心意义。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将一直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落实习总书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工作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