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事业发展现状及实践应用探索专题讲座在四川泰康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点击:153

20231113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常务理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高博教授应四川泰康医院邀请,为医院医务工作者作健康管理专题讲座。

image.png

      高博教授以“我国健康管理事业发展现状及实践与应用探索”为题,阐述了健康管理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和中国健康管理的职业规划及实践应用。并以综合医院专病管理为例,通过建立患者个体化信息答案、全程就诊指导、全程就诊管理并联合医院内科、外科、肿瘤、影像、病理等多学科专科优势,多学科联合门诊和全程的跟踪随访管理,以提升患者诊疗效果,实施患者全病程的持续规范健康管理,从而达到健康管理的目的。

image.png

   随着我国慢病人群逐年增多及老龄人群不断壮大,全民健康列入国家政策,正从以治病为中心朝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康养产业也在蓬勃发展,国内康养产业中的健康管理主要依托优质的医疗资源,整合全面的专业健康管理团队,以“防治结合”为健康管理手段,积极开发智能化健康管理信息系统,专注于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未来,健康管理将大有可为,精准健康管理将是大健康产业的枢纽,真正串联起大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