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守护新生——儿童皮肤健康四川专家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7
来源:
点击:831

为推动各地儿童皮肤管理专科的发展,以皮肤健康管理赋能儿童保健,让广大的儿保医生具备和拥有常见儿童皮肤问题处理的专业知识技能,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2023年6月16日,“关爱健康,守护新生——儿童皮肤健康四川专家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会”在四川科技馆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启动会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主办、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承办、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功能抗衰与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天府新区健康管理师协会和成都华西珐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邀请省内儿保、皮肤、药学领域著名专家现场授课。

图片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唐礼华书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博导周黎明教授和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博导张建新教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共计数千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主要围绕着儿童皮肤专业知识领域,面对婴幼儿皮肤特点与护理、功能医学与女性常见皮肤病管理、婴幼儿功效性护肤品的研发思考等话题,进行现场授课。

          图片 图片

会议开始,首先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儿童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王红主任医师介绍了《关爱儿童皮肤健康管理四川专家行动计划》的活动倡议。

图片

之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李利教授分享的《婴幼儿皮肤特点与护理》,成都中医大健康管理中心郎桂荣主任医师作了《功能医学与女性常见皮肤病管理》,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黄静教授作了《婴幼儿功效性护肤品的研发思考》专题演讲。专家们从该活动开展的意义以及儿童皮肤健康管理的适宜技术、相关产品的研发作了精彩的报告。现场,多位专家学者和关心儿童皮肤健康管理的儿童保健负责人们进行积极提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为了保证各地巡讲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协会特别遴选一批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担任本次儿童皮肤健康管理巡讲活动的讲师并授予聘书,为接下来各地巡讲奠定坚实基础。赋能儿童保健学科,推动我省儿童皮肤健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