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人才服务项目落地措施 居家康养健康产业促进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点击:1483

近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召集行业内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举办健康旅居、居家康养健康产业促进研讨会在成都环球中心召开。

图片3.png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医院、成都市科技青年联合会、“亲爱的旅居”体验中心、雅居乐地产生活体验中心、成都市企业检测技术协会等机构的健康康养、旅居专家、健康产品提供商、相关企业家共聚一堂,跨界研讨。大家针对各自领域的优势,结合我国康养情况,从养老产业模式、康养文化理念等方面提出观点交流,认为居家养老和健康旅居不能是健康概念上的炒作,要有具体实在的健康管理干预手段及项目作为抓手,将房地产和康养产业融合,结合各地生态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利用健康管理的干预手段开启居家康养、健康旅居等优质项目体系,推动健康服务创新发展。

协会作为省人社厅健康管理师等卫生技能人才等级认定机构,不仅要做好健康产业人才的评价工作,还要探讨获证人才上岗前的技能知识运用能力和适宜技术的实施手段,打通上岗前的最后一公里。此外协会赋有社会责任的担当,将整合专家资源针对健康产业新业态开发更多的健康服务项目,为健康技能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施展才华的空间。

图片1.png 图片2.png

2021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康养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我国步入老龄化,老年人群的养老问题将是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和时代性难题,也将是未来康养产业的重要布局和趋势。为此,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在此次研讨会上为雅居乐地产生活体验中心和“亲爱的旅居”体验中心分别设立“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居家康养专家工作站”和“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旅居专家工作站”,下一步协会将整合各方专家和业态资源,探索居家康养、健康旅居产业融合及产业外延服务项目落地的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