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险+健康管理深度融合,促进保险·健康共赢 ——四川省保险行业健康管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
点击:1319

    2021年10月12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联合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在蓉成功举办四川省保险行业健康管理论坛。来自全省260余名保险业务经理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4.png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研究员,资深健康管理专家李明(视频)、 四川省银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副处长刘明霞、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法规基金监督处处长赵启彪、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导张建新、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卫东、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虎出席论坛并致辞。

1.png

2.png

    论坛特别邀请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保险与健康管理专家姜俊成博士、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副总杨莉、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李科分别作了“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方法与内容”、“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和“打造健康管理生态圏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专题报告,论坛还特别针对健康保险经理人重点关注的体检报告数据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管技师曾莉作“针对保险行业体检报告关注的重点在哪里?”专题讲座。

3.png


   近年来,随着健康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越来越密不可分。为加强保险公司健康险业务的规范管理,中国银保监会相继发布了《健康险管理办法》和《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健康管理服务的通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也联合制定发布了《保险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指引》。相关政策和标准的出台有力推动健康保险市场的蓬勃发展,也为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