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府健康与养老产业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
点击:1424

2016年12月10日,由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与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四川省营养学会老年营养分会主办,由四川果洋健康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以“田园·乐活·健康衰老”为主题的“第二届天府健康与养老产业论坛”在成都珠峰宾馆顺利召开。 


由来自省内养老领域专家学者与100多名养老产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围绕养老相关的农业、经济、营养、保健、心理、文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论坛吸引到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科技报等多家媒体参与并报道。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与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建新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论坛的背景及主旨,以及出席此次论坛的诸位嘉宾。


主题报告由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黄承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与养老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新、华西医院老年科主任丁群芳由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西华大学区域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代松、成都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陈雪飞分别带来《营养与健康衰老》、《保健品与健康认识的误区》、《老年人的功能维护与成功衰老》、《生态文明与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异地资产置换释放田园养老活力》、《心理关怀与田园健康管理》的主题发言。


随着政府对于养老市场的支持,更多的组织加入到养老行业,同时老年人生活方式的观念转变,使得越来越多的养老方式进入人们的视线。其中不得不提的是乐活、健康养老度假模式    田园旅居养老度假。选择“旅居养老度假”的老人一般会在一个地方住上十天半个月甚至数月,慢游细品,以达到既健康养生、又开阔视野的目的。


生活式旅居,是让老人有“家”的归宿感,让老人真正享受到“旅游+居家+度假+享老”的生活式度假。让老人在安全、轻松、私密、整洁、舒适、和谐的环境下, 体验休闲度假、旅居交友的乐趣,从而心情愉悦,真正享受旅居带来的快乐,提高老人生活品质,让养老升级为享老。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