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健康管理师理论与实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点击:1051

各会员、会员单位、相关医疗、院校及相关健康管理等机构:


健康管理师是为个体和群体提供健康保障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目前我国进入老龄化及慢性病井喷式爆发,促使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健康事业,对健康管理师产生了巨大需求,健康管理师迎来了黄金发展新机遇期。


为贯彻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省卫健委有关职业技能工作      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健康管理职业人才培训方面的专业资源优势及示范作用,协会将秉承质量优先、注重技能及实训的培训宗旨,举办2020年健康管理师理论与实训培训班,培养更多优秀的健康领域复合型人才,引领健康管理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


协会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整合了全省高校、大型医院及省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健康管理专家,多年来在培养健康管理技能人才方面经验丰富,在全国培养健康管理专业人才起步最早,早在2007年国家卫生部在华西医学中心开展健康管理师培训的试点工作时,协会相关专家团队出色完成了培训工作;2010年,协会受省卫生厅委托举办了四川省首次健康管理师师资培训班,2014年曾被省卫健委批准为健康管理师培训基地,从2013年起,省人社厅已批准协会举办了四期全省健康管理师技能大赛。此外,每年还开展多期、多种类的健康管理师及专项技能培训班,为相关机构输送了大量的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协会已经形成了较大的行业影响力。


一、培训对象


1、各会员单位、相关医院、体检及健康管理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养老及其他健康管理机构的人员;


2、相关专业职业院校、医科类即将毕业学生;


3、准备从事健康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


4、准备参加健康管理师职业等级认定的人员;


5、已获取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但希望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并参加实训,能快速从事健康管理工作的人员;


6、热爱健康管理事业的有关人员。


二、培训安排


(一)开课时间及地点:2020年12月12日,四川大学华西西校区(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6号原华西医科大学西校区内)。


(二)培训形式:线上培训与线下精品课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训相结合,学员相互交流,课后练习、专家答疑多种培训形式相结合。


三、师资力量


授课教师主要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为主,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医院、省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及省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健康管理专家、教授授课,且实践经验丰富。部分内容还将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专家授课。


四、课程特色


在传统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更注重健康管理的实际操作和运用,通过团队活动、干预设计、台阶理论的运用、现场观摩、模拟操作等学习形式,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具体内容及形式包括:


1、到协会实训基地,包括医院体检/健康管理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实训;


2、到相关医院营养科、养老院或康养机构进行参观、实训;


3、特邀主流健康管理软件开发机构对软件的管理、操作进行讲解,并在学习期内免费提供试用账号进行巩固使用;


4、基于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及教材内容制定以技能为核心的全新理论教学大纲,并增加实用性技能方面讲义;


5、学员在学习及实践中撰写的学习经验、实操技术案例,优选后将编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健康管理技能实操案例集》。


五、培训报名须知


报名资料:


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2寸白底免冠电子档彩照1张,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寸2张。


六、交费金额及方式


培训费用3980元,学员须在开课前将培训费转至以下帐户或者交现金一次性付清培训费:


单位名称: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


账    号:5100 1498 4080 5910 0016


开 户 行:中国建设银行成都第九支行


七、经我会培训的学员享有的权利


1、通过我会培训的学员可获得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颁发的健康管理师理论与实训培训结业证书,并可申请加入协会成为会员,终身免费享受会员每季度一次的知识更新继续教育讲座。


2、优先获取我会提供的国内外健康管理学术交流、技术技能相关信息,并享有专家团队的持续指导与咨询。


3、获得健康管理平台操作工具及资讯。


4、学习优异者有机会获得进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青年科技人才库、向国家或省推荐申报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奖项、优秀论文、科研项目等机会。


5、经培训合格的学员将进入协会与企业搭建的人才就业平台,获取就业资讯。


6、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有机会被推荐进入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注册健康管理师体系。


八、培训注意事项


培训自愿参与,食宿、交通自理。


九、联系及咨询方式


办公电话:028-85503025   


移动电话:18582557157(微信同号) 18180861551(微信同号)


联 系 人:周老师  翟老师


E-mail: jkgls43@126.com    QQ: 1299080157


网  址: www.jkgl.org.cn    微信号:scjkgl


报名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三段16号四川大学华西卫生管理干部培训中心B区203和204室。


附件:健康管理师理论与实训培训班报名表(1).doc(点击可下载)

关于举办 2020 年健康管理师理论与实训培训班的通知.pdf(点击可下载)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