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点击:1630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建立自己是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发展壮大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把健康管理的知识送到农村和社区。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老百姓身边靠得住的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者”落到实处,2023年3月18日,四川健康管理师协会功能抗衰与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携手成都中医大健康管理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在玉林东路社区党群建设中心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义诊及健康管理服务活动。

image.png

四川省健康管理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张建新教授、协会功能抗衰与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中医大健康管理中心院长郎桂荣主任医师、功能抗衰与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林新瑜主任医师、协会功能抗衰与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都中医大健康管理中心李燕主任医师带领约20余位专家及医护团队参加了此次义诊及健康管理服务活动,受到了成都市玉林社区党委、居委和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玉林社区杨金惠书记代表社区指明了本次义诊活动主题并讲话:“感谢不辞辛劳前来义诊的专家们,感谢响应“健康中国2023”规划和“健康管理进社区”的指导而倾情奉献的所有工作人员。并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关爱自己的健康,争当自己身体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郎桂荣院长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争做老百姓身边靠得住的基层医疗体系建设者,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医务工作者,应当不惧挑战,扎根基层,以老一辈医学前辈为榜样,不断精进技术能力,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可及的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

image.png

在义诊现场,前来的居民热情满满、秩序井然。专家为咨询群众进行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及宣教,普及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并为有相关疾病的患者提出进一步的治疗建议,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共接收义诊群众200余位,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治病意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健康知识技能培养健康生活理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